•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工作动态 > 贸促工作
  • 几内亚比绍驻华大使来金寻觅合作商机

    720日至22日,几内亚比绍驻华大使安东尼奥·塞里弗·恩巴洛一行来金开展商贸考察交流活动。

    大使一行首先与金华市对非经贸商会进行座谈交流,市贸促会会长金正锋、市外办副主任金烨,商会会长张天高、执行会长刘桂英等参加。

    金正锋对大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金华市贸促会的基本情况。他希望接下来能与几内亚比绍在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一是借助综保区优势扩大进口,二是待疫情平稳后组织双方企业相互考察,三是建立常态长效的合作交流机制。

    恩巴洛大使介绍了几内亚比绍在对外贸易及资源优势方面的概况,表示可以先从腰果、渔业等领域开展合作。他希望以此为契机,与金华企业建立合作机制,推动金华成为中国企业进入几内亚比绍的一个重要窗口。

    座谈期间,商会会员企业与大使一行互动气氛热烈,内容涵盖电力、交通、土地、港口等有关政策。张天高表示,将适时带领会员企业赴几内亚比绍考察,助力金华企业进一步打开非洲市场。

    随后,大使一行来到浦江县与义乌市,参观上山考古遗址公园与义乌国际商贸城,就跨境电商投资、小商品合作等进行深入交流。

    浦江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陈鹏进,义乌市外办副主任张玮玮等陪同考察。




     (国际联络部 蒋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