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国际会展 > 会展信息
  • 来消博会,携手共享中国繁荣大市场

    共享开放机遇,共创美好生活。第二届消博会背后的中国大市场,正为全球企业带来巨大商机。在10万平方米的展区内,消博会汇聚了来自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0多个参展品牌,其中有600多个全球新品首发首秀,众多全球知名品牌纷纷加码中国市场。

    走进海南国际会展中心6号馆,此次专门增设的“买全球”双循环展区让人耳目一新,1.3万平方米的区域内集合了多家免税零售、跨境电商、医药健康等头部企业,浓缩体现一体化跨境供应能力,为品质生活开启了“全球精选”模式。

    各大品牌云集

    雅诗兰黛集团、日本高丝集团、法国欧舒丹集团、美国露华浓集团、Inter Parfums集团、颖通集团、帝亚吉欧、宾三得利、爱丁顿、百加得以及帝佛卡……走进6号馆深圳免税集团的展位,众多国际知名品牌通过该集团与中国大市场的消费者“亲密接触”。

    据了解,本次深圳免税集团带来了63个优质品牌参展,其中包含37个酒类品牌、25个香化品牌以及1个美容仪器品牌,为全球精品开拓中国市场机遇发挥重要作用。

    深圳免税集团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国际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本届消博会上,集团主要围绕“畅享奢华精致”这一主题集中展出多款全球限量版酒水,展示来自德国、法国、英国等欧洲高品质首进品牌系列产品,展示冲浪、滑雪、高尔夫等体育活动产品。

    近年来,中国旅游集团成员中免集团持续深耕海南免税市场,不断拓宽全球销售渠道覆盖面,目前在中国和柬埔寨共设立200余家免税店,将1000多个国际知名品牌引入中国市场。今年,该公司携多个国际知名品牌参展本届消博会,分别在5号馆和6号馆搭建了占地600平方米和500平方米的展位,展出了香化、精品、腕表、电子产品和酒水等免税热门品类。

    共享中国大市场机遇,线上亦热闹。京东如约再次亮相消博会,并以“京智消费,链享全球”为主题与全球厂商共襄盛会。京东国际专门设立了“全球随享”展区,为现场观众带来众多优质进口展品。消博会举办期间,京东国际还与包括巴尔曼、香港物产通、Dr.wild等在内的多家知名品牌达成战略合作,合作主要围绕销售增长、用户运营等方面展开。同时,京东国际免税会场还推出雅诗兰黛小棕瓶眼霜、安热沙防晒霜等多款优惠进口好物。

    中国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进口品牌和商品日益受到消费者青睐,为全球消费品牌开拓中国市场带来巨大增长机遇。商务部数据显示,2021年消费品进口总额达1.73万亿元,同比增长9.9%,占进口总额的10%左右。

    共拓商机提速

    “中国的旅游零售市场巨大。”深圳免税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游客是全球免税行业的主要收入来源,但随着中国供给水平提高以及疫情影响人员出入境,内地尤其是海南将成为旅游零售业务的重点,这对国内外企业来说都是发展机会。消博会推动中国市场更多面向海内外企业开放,让更多的国际品牌看到离岛免税市场的商机,从而有助于更多品牌落地海南,让离岛免税政策红利最大限度释放,不仅为构建新发展格局加码,也为全球消费品牌带来增长机遇。

    中国市场对海外消费品牌的成长机遇已在展现。首届消博会闭幕后,中免集团与各品牌开展交流合作,充分实现消博会“展品”变“商品”,推动戴尔集团旗下ALIENWARE外星人国内免税首店、资生堂旗下高端护肤品牌御银座、华伦天奴高定彩妆、梵克雅宝、宝诗龙、戴比尔斯、塔思琦、梅西卡、朗格、江诗丹顿、宝玑、宝珀、格拉苏蒂原创等品牌国内免税首店陆续进驻中免集团三亚国际免税城,共引进国际知名品牌逾750个。

    共同开拓商机的脚步还在加快。本届消博会举办期间,京东国际作为京东旗下的进口商品一站式消费平台,与海南旅投免税品有限公司、国药中服免税进行战略合作升级签约,通过在全渠道能力共建、免税业务生态布局、数智化营销运营方案升级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在为大量海外品牌、商家带来新的发展动能的同时,也为传统免税企业提供更多的增长新路径。同时,京东国际还将引入澳新国家馆,为国内消费者带来澳大利亚优质特色产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