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国际会展 > 会展信息
  • 134家金融机构及企业参展2022年服贸会

    2022年服贸会金融服务专题展将于9月1日-9月5日在北京首钢园举办。

    在8月12日召开的金融服务专题媒体通气会上,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红介绍,本届金融服务专题展由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牵头组织筹办,以“开放融合、绿色未来”为主题,涵盖展览展示、论坛交流、配套活动、成果发布四部分,展览面积超过1.4万平方米,包括大国金融、开放金融、数字金融、普惠金融、绿色金融和创新金融等主题内容。

    记者获悉,目前共有134家国内外金融机构和企业参展,包括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71家。其中,线下参展机构95家,含中资机构52家,外资机构43家,国际化率达45%;纯线上参展机构39家。

    李文红表示,“这折射出金融业对外开放的包容格局与携手发展的共赢姿态。下一步,首都金融业将继续紧抓‘两区’建设机遇,形成更大力度、更高层次的对外开放新格局,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专业化、有特色的外资金融机构来华展业。”

    值得一提的是,绿色金融将作为本届专题的重要内容集中展现,邮储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北京银行、华夏银行、北京绿色交易所、欧洲能源交易所等多家机构将展出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涵盖绿色融资、租赁、基金、投资和消费等领域。

    服贸会期间,金融服务专题还将举办一系列配套活动,如2022中国国际金融年度论坛、2022中国保险业高质量发展论坛、2022全球PE论坛、资本市场助力国际科创中心建设论坛等多场金融行业高端论坛,打造金融业开放创新的宣介平台、国际金融前沿热点的交流平台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展示平台。此外,为进一步增强展会的趣味性、互动性和体验性,还将举办以“数字金融助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Fintech数字生活体验周”活动,丰台区政府与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将联合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北京银行、腾讯、京东、华为等机构和企业,展示数字人民币应用。观众可现场体验“数字人民币+”科创金融、住房租赁、智慧政务、乡村振兴、绿色金融、普惠民生、文化旅游等场景的融合应用。现场还开通了数字人民币大道,引入文创、工艺美术品、畅销书籍、老字号、文化旅游等消费场景,观众可现场体验数字人民币便捷购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