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国际会展 > 会展信息
  • 第六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在郑州启幕

    为进一步推动跨境电子商务新业态新模式高质量发展,打造高端化、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跨境电子商务交流合作平台,展示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成果,由河南省商务厅、郑州市人民政府、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主办的第六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8月9日在郑州开幕。

    本次大会以“买全球•卖全球”为主题,围绕“丝路电商”国际合作、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在跨境电商领域交流合作等内容,分为开幕式、高峰会、系列平行论坛和展览展示活动,旨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深化全球跨境电子商务交流合作。参会人员包括世贸组织、世界海关组织等国际组织负责人,重点国家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要及驻华使领馆代表,商务部、海关总署等相关部委负责人,国内其他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代表。

    作为引领全球跨境电商行业发展的重要会议,本次大会亮点颇多。“丝路电商”国际合作(郑州)高峰论坛将重点围绕RCEP框架下的合作和机遇,邀请各方嘉宾开展高端对话和主题讨论;2022年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会跨境电商专门委员会会议则是跨境电商专门委员会举办的首次活动,将进一步推动河南与东北亚地区展开更加深入的跨境电商合作。此外,大会还将举办系列签约合作活动,发布中国跨境电商发展报告蓝皮书,成立金砖国家跨境电商职业教育联盟等。

    8月9日下午,银川代表团从跨境电商综试区的组织保障、政策环境优化、基础设施建设、市场主体培育、产业园区建设、人才培养等多方面进行了全面推介,全方位、多角度展示银川跨境电商综试区的集聚优势及品牌影响力。

    银川市商务局将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紧扣国内国际双循环,紧盯高质量发展目标,因地制宜抢抓跨境电商发展机遇,通过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等一系列强有力的举措,推动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再上新台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