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国际会展 > 会展视窗
  • 7场高峰论坛引航全球服贸发展

    即将开幕的2022服贸会上将举办7场高峰论坛,这7场高峰论坛将热议哪些议题?在8月27日召开的2022年服贸会高峰论坛筹备进展情况媒体通气会上,主办单位纷纷给出剧透。

    由商务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北京市商务局承办的中国电子商务大会聚焦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融会贯通,探索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的创新应用,展望全球电商发展新趋势,推动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期间将举办一场高峰论坛和五场专题论坛,分别围绕电商高质量发展、新型数字消费、跨境电商、数商兴农、国企电商展开。在大会开幕式上,商务部将公布2022年新增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并授牌;现场发布《中国电子商务报告(2021)》,全面解读电子商务发展新成果、展望未来新趋势。

    2022世界旅游合作与发展大会的主题为“深化合作 创新发展”,主要包括开幕式、特别论坛“大使论旅游合作”、主题发言、沙发论坛等四个部分,50个多家的300多位嘉宾将线下线上参会。该场高峰论坛,旨在通过全球旅游业界的交流与分享,为深化创新发展世界旅游、促进城市发展发挥国际组织的纽带和平台作用。《世界旅游城市发展报告2021》将在大会上正式发布,全面反映2021年全球旅游行业的发展动向,为世界旅游城市和旅游相关机构带来更具前瞻性的分析和有指导性的观点。

    以“数字化赋能贸易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等将主办数字贸易发展趋势和前沿高峰论坛,进一步突出国际性、专业性、开放性、合作性,围绕数字贸易技术、产业、发展、合作等议题,推动构建数字贸易全球合作新格局。

    此次论坛邀请国内外数字贸易领域的权威学者、专家围绕全球数字贸易规则体系构建与机遇发表重磅观点,来自SAP、高通、印孚瑟斯、埃森哲、京东等世界500强企业高管及国内领军企业代表将发表主题演讲。论坛还将围绕“数字经济新赛道”发布相关研究成果。

    全球服务贸易企业家峰会由全球服务贸易联盟主办,以“创新的力量”为主题,由开幕致辞、成果发布、演讲、政策对话和闭门会五个环节组成,期间将发布《全球服务贸易创新趋势报告2022》。此次峰会紧跟国内外焦点和会员企业关注点,从企业家视角设置主题、议题及活动内容,探讨当前国际环境下服务贸易创新发展的方向和前景,集中反映企业政策诉求,回应来自会员企业的期待,探寻破解难题的能量,凝聚共识,提振信心。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将在本届服贸会上参与主办两场高峰论坛:服务贸易开放发展新趋势和跨国公司视角下的服务贸易便利化高峰论坛。两场论坛分别围绕“以高水平开放 加速构建新发展格局”和“共享服务贸易发展机遇 共促世界经济复苏增长”两个主题进行,设置了致辞暨主旨演讲、主题演讲、发布与研讨、战略对话等四个单元,为服贸会引领全球服务贸易发展提供助力与支持。

    期间,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将发布商务部牵头的一项研究成果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牵头的两项研究成果。分别是商务部服贸司发布《中国服务贸易发展报告2021》,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外经部与信通院共同发布《数字贸易发展与合作2022》,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所发布《以消费为主导 有效扩大和更好满足内需》研究报告。

    打击侵权假冒高峰论坛将于9月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以“保护知识产权、共享放心消费”为主题,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副总干事王彬颖向论坛致贺信,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办公室主任、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甘霖作主旨演讲,中国消费者协会常务副会长张茅、北京市常务副市长崔述强到会致辞。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