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新闻中心 > 经贸信息
  • RCEP智库联盟正式成立

    9月23日,RCEP智库联盟成立会议在海南海口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会上宣布RCEP智库联盟正式成立。

    会议通过了《联合发起成立RCEP智库联盟倡议书》《RCEP智库联盟章程》《RCEP智库联盟交流合作活动框架建议》等文件。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在致辞中指出,共同发起设立RCEP智库联盟的初衷,就是要与区域内智库携手合作,共同打造开放共享的学术合作网络,为充分释放RCEP红利提供智力支持。

    当前,高水平实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充分释放RCEP红利,不仅对区域经济一体化与区域经济增长产生重要影响,也将为世界经济复苏作出新贡献。在这一背景下,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共同倡议成立RCEP智库联盟,得到包括中国在内的9个成员国的13家智库积极支持和参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