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国际会展 > 会展信息
  • 办展条件多方利好,北京迎来展会热潮

    Sibos 2024年会(即Swift国际银行业运营大会,Swift International Banker's Operation Seminar)首次选址中国内地,花落北京。2023年4月3日,北京市与Swift共同宣布北京为Sibos 2024年会主办城市,年会将于2024年10月21日至24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这是自Sibos年会2009年在香港举办后,首次在中国内地举办。Sibos年会被誉为金融界的“奥运会”,是Swift组织召开的金融行业标志性国际会议。此次年会落地北京是对北京乃至中国金融业发展的一大认可,对北京“四个中心”及“两区”建设都有巨大的推动作用。

    不少高端展会也重回或计划回归京内举办。中国唯一的国家级、专业性、国际化的雷达行业展会——2023年第十届世界雷达博览会将于4月13至15日在首钢会展中心举办,这是自2015年后该展的首次回归。作为全球雷达行业规模大、规格高、国际元素丰富的行业盛会,届时我们将看到雷达领域的前沿科技和创新应用在首钢与传统重工业碰撞出新的火花。此外,民航科教创新成果展也成功于3月回归国家会议中心举办。

    各大高端展会活动百花齐放,离不开今年以来北京市为推动会展业发展而发布的多项重要举措。多项政策支持办展

    年初以来,各级政府相继发布了一系列推动会展业发展的扶持政策,鼓励行业加快恢复发展。2月11日,顺义区发布了全市首个区级会展产业扶持政策《顺义区鼓励会展产业集聚发展扶持办法》,奖励资金规模达5000万元,单项奖励资金最高600万元。同时鼓励绿色办展,在此方面将提供最高100万元的奖励资金。日前发布的《北京海关支持首都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中也提到,北京海关将开设服贸会专用通关窗口,便利展览品通关。为宣传扩大政策效果,政府相关部门积极举办政策宣讲会,通过现场答疑,向参会企业宣传介绍支持中小企业出境参展、扶持会展集聚区发展、文旅商融合发展等相关支持政策。特色场馆吸引办展

    除了各级政府的政策支持外,会展场馆也在同步发力,通过独特的设计、精心的服务吸引更多展会落地北京。

    首钢会展中心(首钢园)将场馆设计与浓厚的工业氛围相融合,在保留原有工业遗存的同时,注入现代化血液,“钢铁巨兽”之下展馆鳞列,参展体验别具一格。第二十九届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览会(CCBN2023)就将于4月19至21日在首钢会展中心举办,展览面积约5万平方米,同期还将举办系列专题论坛、发布活动,会议等30余场。

    政策支持力度大,场馆体验感更强,在办展条件利好的大环境下,越来越多的展会选择北京作为举办地。2023年北京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将以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这将对北京各行各业发展起到不可忽视的作用。业内应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加速推进会展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