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工作动态 > 贸促工作
  • 中非联合工商会中方理事会在金举行

    2.jpg1.jpg

    为更好促进中非工商界交流合作,4月27日,中非联合工商会中方理事会2023年度会议在金华召开。会上宣布新一届中非联合工商会中方理事会主席、副主席单位,回顾总结中非联合工商会中方理事会上年度工作,规划设计下一步对非经贸工作。副市长阮刚辉、中国国际商会党委副书记刘振华、省贸促会副会长林炜、中非发展基金副总裁娄文剑参会并致辞。

    3.jpg

    中非联合工商会由中国贸促会和非洲工商会联盟共同成立,是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重要的组织,也是促进中非经贸往来的合作论坛后续机制之一。会上推介金华投资环境,涉非企业代表交流分享在非经营现状、中非经贸合作建议等。

    浙江是中非合作的高地,金华是浙非合作的热土。近年来,金华以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中非合作“八大行动”“九项工程”为指引,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全面促进对非经贸人文合作高质量发展。目前,金华已与非洲所有国家和地区建立了贸易往来,对非出口占全国近10%;约有3万名金华商人常年在非洲经商,5000多名非洲客商常驻金华从事中非贸易;打造了浙师大非洲研究院、中非智库论坛、海外名校学子走进古村落等标志性成果。

    非洲发展充满希望,中非合作前景广阔。金华将致力于共筑贸易新优势,深化对非投资和产能合作,共拓合作新空间,聚焦经贸合作、文化交流、卫生健康、基础设施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形成更多特色成果,推动对非合作交流向更高层次、更宽领域迈进。

    (来源:金华日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