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国际会展 > 会展信息
  • 第六届进博会,全面线下举办

    第六届进博会将于2023年11月5日至1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全面线下举办,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加紧筹备。

    在 “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主题采访中,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进口博览会展览部总经理方辉介绍,第六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的招展工作正在有序推进,目前签约招展规模已经超过了26万平方米,是规划面积的7成以上,整体进度比去年同期快了2个百分点。

    自2018年以来,进博会连续五年成功举办,已成为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窗口、推动高水平开放的平台、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为世界经济复苏持续注入中国动力,受到世界各国的广泛欢迎和认可。

    进博会被众多展商视为全球新品的首发地、前沿技术的首选地、创新服务的首推地,每届展览面积均超过30万平方米,前五届共发布约2000项代表性首发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在贸易投资成效方面,5届进博会累计成交额超过3400亿美元,每届均有来自五大洲的数千家参展企业和来自数百个交易分团的专业观众借助企业商业展和配套活动等开展洽谈合作,贸易投资等领域效用获充分认可。5年来,已有13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加国家综合展,集中展示文明风貌及贸易投资等领域发展状况和成就。

    记者了解到,第六届进博会将由国家综合展、企业商业展、虹桥论坛、专业配套活动和人文交流活动等板块组成。

    国家综合展将广泛邀请有意愿的发达国家、发展中国家和最不发达国家,通过介绍其发展成就、优势产业、文化旅游、代表性企业等精彩内容展示国家综合形象,并设置主宾国。

    企业商业展为境外企业的产品、技术与服务进入中国市场、满足中国国内需要搭建国际平台,包括技术装备、消费品、食品及农产品、汽车、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服务贸易六大展区。

    虹桥论坛正积极推进主题议题设计,将邀请各国政要、国际组织负责人、重量级官产学研界嘉宾等,围绕全球前沿热点话题开展对话交流,为世界经济找准航向提出“虹桥智慧”和“虹桥主张”。

    专业配套活动和人文交流活动方面,相关工作正紧锣密鼓、有条不紊地推进,将支持各国、国际组织以及行业商协会、企业等,发挥各自优势,举办对接签约、产品展示、人文展示、文化交流等各类配套活动,推动经贸人文融合互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