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国际会展 > 会展信息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精彩值得期待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于5月16日-20日在浙江省宁波市举行。在国新办5月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副部长李飞表示,第三届中东欧博览会是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后,中国举办的首场面向中东欧地区的国家级展会。办好本届博览会,对深化中国和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

    本届中东欧博览会主题为“深化务实合作 携手共向未来”,由商务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由匈牙利担任主宾国,江苏省担任主题省,将吸引中东欧国家约380家企业参展。

    在展会方面,本届博览会将实现“三个首次”,即首次启用新场馆,首次采用专业展形式布展,首次开设服务贸易展区。设置中东欧展、国际消费品展和中东欧商品常年展三个展区,展览面积达22万平方米。

    图片

    本届博览会还有三大亮点:

    合作更加深入

    本届博览会与中东欧国家官方机构以及商协会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的数量从第二届的14家增加至29家;除了经贸活动,同期还将举办中东欧国际帆船赛、女科学家论坛、新材料产业高管圆桌会等多领域的交流活动;除了中东欧国家,德国、意大利、法国等欧洲国家的商品也将亮相。

    规模再创新高

    本届博览会参展企业约3000家,比第二届增长了30%。目前中东欧展采购商已经注册了2030家,预计本届参会人数将突破10万人。

    展品更加亮眼

    本届博览会采用多样化展示形式,有14个欧盟地理标志产品将首次集中亮相。同时,在博览会举办期间,中国与部分中东欧国家的海关部门也将签订多份准入协议书,进一步扩大中东欧的农食品输华品类。

    图片

    本届博览会期间,中国贸促会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将于5月15日举办中国—中东欧国家联合商会第七次会议。本次联合商会将以“共谋合作发展、共迎美好未来”为主题,将凝聚起中国和中东欧国家跨区域合作的强大合力,将以实打实的成果助力双方互利合作,为国家间的经贸合作搭建高质量平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