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工作动态 > 贸促工作
  • 省贸促会来金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5月18日至19日,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陈建忠率调研组在我市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听取金华市贸促会、义乌市贸促会工作汇报,实地走访金义综合保税区和金义新区、义乌市的外贸企业。市长邢志宏、副市长阮刚辉会晤了调研组一行。



    陈建忠充分肯定金华贸促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他强调,全省贸促系统首先要聚焦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大局,在服务“三个一号工程”中找准切入点,不断凸显贸促工作辨识度;要强化大贸促、大系统思维,积极整合横向与纵向资源;要做好深融海外的文章,继续推进海外联络处建设,更好地发挥其服务“走出去”“引进来”牵线作用;要做优做强为广大市场主体和产业发展的服务,各类展会、活动,要与当地的产业发展需求充分结合优;要不断夯实基础,加强机构建设,锻造一支贸促铁军;金华贸促会要做好促进对非合作交流等特色工作,不断守正创新,为全省贸促工作多提供案例和经验。

    陈建忠表示,省贸促会将加强赋能地方服务,探索深化与地方政府合作新机制。




    调研组还赴金义综合保税区和义乌市国际商事法律服务中心调研,并对义乌市贸促会优化商事法律服务、建设国别采购商服务中心等工作给予具体指导。




    在浙江普莱得电器有限公司,调研组详细了解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产品研发创新和品牌建设等方面的情况。陈建忠鼓励企业加强与国际高端品牌企业合作交流,积极吸收对方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打造好自有品牌。

    在调研义乌卓雅商贸和托尼供应链公司时,陈建忠对两家企业分别承担俄罗斯和印度采购商服务中心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勉励企业当好合作桥梁,做出特色服务。调研组还就企业遇到的问题给予了解答。


    金华市贸促会会长金正锋、金义新区党工委委员、副区长潘钢刚、义乌市委常委葛巧棣、金义新区商务局和义乌市贸促会负责人陪同调研。

    (市贸促会办公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