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新闻中心 > 经贸信息
  • 全球集装箱航运市场仍低迷

    全球集装箱航运巨头马士基近日发布一季度财报显示,其一季度营业利润暴跌,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从91亿美元下降至40亿美元,息税前利润从73亿美元下降至23亿美元;营收从193亿美元下降至142亿美元。因市场需求疲软导致运价、货量下降,一季度马士基的核心航运业务量下降了9.4%,运费也下降了37%,该部门收入下降了三分之一以上,至99亿美元。

    当前,随着商业活动放缓,企业正寻求减少仓库库存,这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相比是一个巨大的转变。疫情期间,由于各国对消费品的需求激增,加之供应链问题限制了船舶供应,导致集装箱航运业的利润一度达到历史高位。经过疫情期间的繁荣期后,全球集装箱市场目前运价已回归行业常态。随着新一轮周期顶部新船和新箱的订单大量释放,“一箱难求”的现象已不复存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