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工作动态 > 贸促工作
  • 义乌积极拓展东南亚市场

    今年第一季度,义乌市商务代表团赴印度尼西亚、文莱、菲律宾三国,开展系列公务拜访、经贸推介、合作项目考察、浙企投资项目调研等活动,旨在促进RCEP重点国家深度合作,谋求共赢发展,积极落实“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

    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举办的“丝路护航”投资印尼浙企座谈会上,义乌代表团重点推介了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海外业务拓展情况。

    义乌市商务代表团一行还拜会了印尼-中国经济、社会与文化合作协会,以及相关印尼企业,深入了解浙企印尼投资合作项目,就加强双方经贸、人文交流等领域务实合作交换意见。

    在印尼金光集团,双方就推动商城集团和金光银行合作事宜,利用Yiwu Pay构建两国贸易结算新方式展开深入交流。在Tiktok印尼公司,代表团听取公司发展情况和印尼Tiktok买家、卖家特点报告,就利用商城集团、Chinagoods平台、义乌小商品供应链优势为印尼Tiktok从业者提供货源支持,架设义乌与印尼Tiktok常态化往来渠道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在菲律宾马尼拉举办的浙江—菲律宾园区建设交流会,吸引了浙江及菲律宾企业、商协会近100名代表参加。菲律宾政府部门介绍了当地投资环境和政策,多家跨国公司分享交流主营业务和对菲投资贸易计划。义乌市商务代表团做专题推介,全面介绍了义乌市场及商贸发展总体情况、商城集团海外商贸物流园区发展布局,表达与菲官方、企业加强合作意愿,招引外商来义寻找商机。

    代表团还重点调研了马尼拉China Town、企业海外仓等园区和市场,深入调研菲律宾马尼拉的投资环境和经贸项目,并与菲律宾旅菲华侨工商联合会、菲华各界联合会和菲律宾中国商会三大华商社团进行了座谈交流,均有较大收获和成果。对义乌“走出去”、“请进来”,开拓东南亚市场,发展地瓜经济,具有重要意义。


    (办公室  王玮 庄智强 编辑整理) 


    分享: